返回顶部

绵阳第一中学2016年校园十大新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3:56: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一中宣传中心 记者 刘毅)今(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一中网站获悉,该校2016度十大校园新闻新鲜出炉。

1、2016年7月1日,学校被绵阳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学校第二支部被绵阳市委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团队”。2016年11月,学校被评为 2016年绵阳市“最佳文明单位”。

2、2016年9月13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胡东局长轻车简从来到四川省绵阳第一中学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全体领导干部的会议。胡局长对于2016年7月28日,徐勇同志兼任四川省绵阳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做了情况说明:徐勇同志负责两个学校的全面工作。这样的安排,基于学校处于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和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胡局长强调一中具有辉煌的历史,承载着许多绵阳人的母校情结,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团结一致,加强执行力,重塑一中过去的辉煌,办出高品位学校。

3、2016年11月18日,学校荣获绵阳市2016年“高考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2016年12月23日,荣获绵阳市2016年“义务教育质量先进学校”。

4、2016年9月22日,该校初中语文教研工作室被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命名为“全国优秀学科专家团队工作室”。全省唯一。

5、2016年9月1日,罗华容老师前往英国里丁大学担任访问学者。2016年7月,该校初三.三班学生廖思宇公派留学新加坡安德逊中学。

6、2016年9月,代宗秀、肖扬、赵俊辉、代翠英等4位老师在绵阳市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贾萍萍、汪青霞、付丹霞、左鹏、陈晓青、彭洪涛、黄国昭、黄琳、张乐、邹愉、何丹、高瑾、覃尧等13位老师获市二等奖。2016年11月,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该校共有38节课获得市级优课。其中王婷婷、蒋勤思、代翠英、张琴、陈琰婷、李靖、代宗秀、尹成彦等9位老师的课入围部级优课评选;冯琳茜、肖扬、左鹏、白佳艳、付秀、汪红、黄玲等7位老师的课被评为“省级优课”。全市中小学共有152堂课进入省优,我校就有优课16堂,占市十分之一。

7、2016年11月11日,汪红老师在2016年四川省高中地理课堂教学展评大赛中获“省一等奖”。2016年11月25日,冯琳茜老师在全国初中地理教师课堂大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8、2016年5月15日,该校跳绳队在全国跳绳比赛中获得24个项目的第一名、9个项目的第二名,共获得了11枚金牌、10枚银牌、15枚铜牌。2016年7月,该校羊依钢、刘诗雨同学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中荣获第三名、第七名。羊依钢入选在全国青少年训练营,刘诗雨同学入选国家射击二队;8月,该校射击队在四川省射击锦标赛中夺得三金、两银、一铜。

9、2016年8月2日,该校高2014级吴雨桁同学作为我市高中组唯一获奖选手,荣获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铜奖。全省高中组仅3名选手获奖。

10、2016年12月20日, 该校在绵阳市第五届《魅力绽放---绵阳师生迎新晚会》活动中,参赛曲目《闲聊波尔卡》、《幸呀哈鲁吧》荣获“特等奖”,负责训练和培养的音乐教师邓玲老师荣获“最佳指导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