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宝林镇小学举办班主任讲坛和学科论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1:01: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中奎 记者 刘毅)1月10日,宝林镇小学召开班主任讲坛,进行班级管理研讨。讲坛活动由少先队辅导员范奉兵主持,全校班主任和行政人员参加。

各班主任在讲坛中分别以一个主题进行,主要有班级队伍建设、班级日常管理方法、特殊学生教育方法、班级制度建设、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和与家长沟通方法等。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特殊儿童关爱教育进行了探讨,各班主任畅所欲言,互相分享教育方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该校校长邓国强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班主任既从宏观思想,又从微观措施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强化班级管理,使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午,宝林镇小学举办学科论坛,针对学科教学问题进行研讨。

参加论坛活动的有学校组长和年级组长,以及学校行政人员参加。英语学科组长雷琳在发言中,结合各年级段的课程标准分别作出说明,计划在新学期中开展丰富的英语学科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数学学科组长赖晓蓉提出要向课堂要效益,落实集体备课等教学研究活动,加强“培优辅差”工作。语文学科组长周晓琼希望能够按照国家语委最新颁布的笔顺规范培训教师,从低段开始让学生书写规范字,同时提高阅读量,让学生终生受益。参加论坛的教师均进行了发言,交流了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和措施。

宝林镇小学校长邓国强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科组长和年级组长的职责,希望学科组长首先要做到了解本学科的知识体系,熟悉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加强本学科人才的培养,解决本学科的共同问题,对本学科的发展有独到的见解和思考,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教育教学质量再创辉煌而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