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永顺路小学第二届厨艺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3:50: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小维 记者 刘毅)榨汁、揉面、擀皮、裹馅、造型、点缀、上笼……经过老师们的巧手制作,色彩绚丽、造型可人、香气四溢的玫瑰饺子、刺猬、小鸡、金鱼等象形面点,“闪亮”登场。1月16日上午,永顺路小学食堂里热闹非凡,老师们相聚在这里“摩拳擦掌”,忙得不亦乐乎。老师们十指巧手尽情舞动,一份份美味佳肴信手拈来。

现场作品中,既有朴实无华、真材实料的花卷、饺子等大家钟爱的传统点心,也有精美绝伦、造型可人的“富贵花开”、“年年有鱼”、“金鸡闹春”“五福临门”等创意作品。短短的一个多小时,12种作品全部呈现在评委们的面前。评委们统一品尝并根据食品的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及意义进行打分。与其说是厨艺大赛,不如说是我们大家庭的一次聚餐,其乐无穷。品尝美食期间,各个段的老师们自编自导的节目一一上演:情景剧、大合唱、歌伴舞、知识竞赛抢答等表演齐聚舞台、竞相开放、精彩纷呈,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学校工会精心组织下,老师们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比赛现场笑声连连,真是生活有盐有味,日子红红火火,其乐融融的场面温暖了寒冷的冬日,为新的一年添了融融暖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