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乐兴初中召开教研组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4:30: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定华 记者 刘毅)2月17日,乐兴初中组织召开本学期首次教研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教科研重点工作。

会上,学校教导处副主任范善银强调了教研组长的工作职责,并对常规教研工作开展作了部署,要求各教研组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加强出勤管理,落实评课制度,认真开展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结合常规教研落实课题研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深入开展“师徒结对”,落实“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教科室主任、课题主研邓定华针对《农村初中青年教师培养有效途径探究》课题研究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说,课题研究务必与常规教研、“优课名师”活动有机结合,要结合实际完善研究方案,明确研究方向,细化阶段目标,落实职责分工,找准研究方法,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地推进课题研究,切忌“走过场、耍花招”,要让课题研究真正成为促进课堂实效提升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和重要途径。

此次会议,为学校本学期教科研工作开展作了思想动员,提供了策略与方法指导,为课题开题做精心筹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