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初三政治复习研讨暨区级政史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民兴初中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20:14: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肖永全 记者 刘毅)3月15日,由区教育研究室主办,秀水镇民兴初中承办的“2017安州区初三政治复习研讨暨区级政史骨干教师培训会”成功召开。

沙汀实验中学罗英老师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和民兴初中李丹丹老师的《财富论坛》两堂示范课,赢得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的教学流程设计精巧,课堂充满活力,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学生的参与,先进的教学理念让人耳目一新,使观摩者受益匪浅。

评课议课环节,气氛尤为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各自的复习心得,提出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共同探讨攻坚克难之策。

清泉初中高彬和安州一中熊招芬两位老师作了专题交流发言,龙保英分析了全区初三政治教学质量现状,并对后期复习作了指导。龙保英要求与会老师们,要认真分析近年来中考政治试题,预测中考政治发展走向;切实制订好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实施复习;整合中考信息资源,强化前瞻意识;专题复习、综合复习,步步为营;在复习中切忌“疲劳战术”和“题海战术”,重视方法上的指导,向课内40分钟要质量。

此次研讨会有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示范,有资深业精教师的专题讲座,有教研员的指示和点拨,有热烈的讨论和互动的交流,大家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人人都有颇丰的收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