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初中地理课堂教学研讨暨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民兴初中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3:45: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肖永全 记者 刘毅)3月19日,绵阳市安州区2017“文轩教育杯”初中地理课堂教学研讨会暨区级地理骨干教师培训会在秀水镇民兴初中成功召开。会议由区教育研究室初中地理教研员赵洪英主持,全区各初中学校文综教研组长、地理骨干教师参加。

民兴初中李婧和界牌初中陈文君两位地理优秀教师分别献了《印度》《水资源》两堂研究课。课后,采用分组讨论的方式,分三个小组对这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大家积极发言,各抒书己见,充分肯定了两堂课的优点、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共同探讨最佳的处理方法,以期让地理课堂教学更趋优质、高效。

赵洪英对2016秋七、八年级期末考试试卷从命题依据、命题意图、试题、答卷和全县成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地理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赵洪英要求老师们在教学中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重视基础知识的教学;创设学生自主学习空间,将课堂交给学生;重视学生能力培养,如读图、计算和语言表述等。赵洪英特别强调,要在地理课堂中引入“思维导图”,她分析了区域地理教学与思维导图的结合点,指出了构建思维导图应注意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