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河清镇小学开展“亲近自然 挑战自我”远足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3:47: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郝红梅 记者 刘毅)3月17日,安州区河清镇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一起参与了“亲近自然、挑战自我”为主题的远足踏青活动。

开学之初,学校就积极筹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反复、详细勘察出行路线,制定实施方案、安全预案,并上报相关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徒步的原则,让学生走出课堂,亲近大自然。这既是对学生体魄、意志的一次考验,也是课堂教育的延续和补充,丰富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内容。

简短的授旗仪式和安全教育后,各班同学高举旗帜,雄赳赳地踏上了“砺志之旅”。一路上书声琅琅、歌声悠扬,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在学校“绿色”基地,师生们共同植下“希望”之树,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随后孩子们拿出准备的垃圾袋,将垃圾和废弃物捡起放入袋中,展现出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返程中,累并快乐着的同学们精神依然振奋,队伍依然整齐,口号依然嘹亮,脸上写满了坚持、自信与快乐。远足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胜利的喜悦和自豪,更给他们带来终身难忘的记忆。孩子们明白:原来人生的路咬咬牙是可以坚持的!

此次远足踏青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感受到春天的多姿多彩,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能和毅力,感受到团结协作带来的快乐;通过亲眼目睹家乡的新变化,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从小立志学习,长大后建设家乡的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