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内4所高校出台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0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 江芸涵) 进入3月,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试点高校开始陆续发布今年自主招生方案,报名陆续启动。截至3月21日,省内的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已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全国有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其中,有13所高校只在当地自主招生。因此,包括四川农业大学在内,四川考生可选报的高校为78所。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包括“学科特长”计划、“双特生”和“国家试点学院”三项,招生录取人数控制在2017年本科招生总计划数的5%(即460人)以内。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三项之一,不能兼报。报名时间为3月17日18:00至3月31日24:00。考核测试定于6月11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学科特长”计划招生专业有12个每名考生须根据自身情况选报一个专业,不能兼报,考核测试为能力综合测试(采用机读卡笔试答题,时间2小时,共150题,满分300分)和专家组面试(满分300分),总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能力综合测试成绩×40%+专家面试成绩×60%。

“双特生”的入选专业将由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根据考生特殊专长的学科领域、基础水平和真才实学等情况经考核测试合格后予以确定。考生录取进校后,不能申请转专业。“国家试点学院”的招生专业为生物科学类。考生录取进校后,同样不能申请转专业。

西南交大:

西南交大2017年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测试录取工作,招生计划260名,和去年计划数不变。笔试和面试时间提前了,去年是6月12日,今年是6月11日。

笔试科目和分值没有变化,文科:语文,满分100分;理科:数学,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今年交大对诚信要求更高,要求考生须签订《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诚信承诺书》;中学须对考生所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在初审阶段还明确,对于考生提供的发明专利等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严格审核,一旦发现造假或非考生本人创造发明,立即取消相关学生自主招生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规处理。

同时,投档成绩提高了,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须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10分(含)以上(江苏省考生5分及以上)。对于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等合并本科一批次、二批次的省份,“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按该省份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西南财大:

西南财经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确定入选资格考生220人,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起至4月10日。测试时间为6月10、11日。

测试方式为笔试+面试,笔试:1门(含数学、阅读、英语、财经素养等内容),均为选择题,采用机读卡答题。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100分)。

四川农大:

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在四川省招生120名,比去年增加了60名,招生专业10个,较去年增加了2个。报名时间为3月22日—4月5日,综合考核时间为6月11日,综合考核含综合测试(笔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两部分。总分100分,其中,综合测试成绩60分,“无领导小组讨论”成绩40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