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雨润物细无声 送教上门暖人心
——永昌中学开启“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51: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景小玲 记者 刘毅)3月21日下午,永昌中学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位老师组成的送教服务团队在邓富云副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了永昌镇禹龙社区王宇唐同学的家里,拉开了永昌中学2017年春“送教上门”服务活动的序幕。

邓富云副主任亲手送上了学校为孩子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包括书籍、作业本、好记星同步课程王、MP4和文具大礼包等。邓主任与孩子的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和孩子的近况,商量为孩子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体化教案,从学科知识、生活技能等方面帮助孩子,并尽可能协调组织各方资源予以资助。

随同邓富云副主任前往的三位老师与孩子温暖互动,了解孩子的智力水平和知识储备后,有针对性地教孩子写名字、读儿歌,同孩子做游戏,与孩子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老师们希望能够通过“送教上门”这一活动,走进孩子的心灵,让孩子感受知识的温暖和生活的多彩。

据了解,永昌中学“送教上门”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服务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特殊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满足特殊儿童少年受教育的需求。“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开展、免费教育”的原则,注重发展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

活动结束,王宇唐的家长激动的向政府和老师表达感谢!感谢政府让孩子在家也能够接受教育!感谢老师给他们带去了希望! 四位老师说,每当看见小宇唐学会一个字、一个词时欣喜的神情时,就深刻意识到做好这项工作,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尽管送教上门有很多困难,但老师们愿凭着一颗爱心和责任心,如春雨润物般走进孩子心田,温暖孩子的人生。

今天的“送教上门”服务活动圆满完成了,但这只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校将继续安排教师为小宇唐进行心理辅导和学科教育,使他具备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