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美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11: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蔡文婷 记者 刘毅)3月2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主办的四川省美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成功举行。

研讨会上,副校长陈寒教授就该校在美育师资培养方面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在研讨过程中,与会专家就《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的通知》和评价要素;《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创建美与实践基地活动的方案》;《四川省优秀学生艺术团管理办法》三个方案的相关标准进行热烈的讨论和研讨。大家充分肯定了为制定这三个方案所做的前期工作,各位专家在对方案的内容、实施细则以及评价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更为具体和详尽的推敲,最后省教育厅唐克红要求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整理、修改完善该方案,为省教育厅最后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有力的依据。

据悉,本次专题探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与四川省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的相关要求,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

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唐克红、四川省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曹安玉老师以及来自省教科所、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宜宾、资阳等各市的教育局、教研室和相关学校的专家共计2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