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气象局进御营小学开展 “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6:23: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慧灵 记者 刘毅)在第57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1日,绵阳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御营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给御小的孩子们赠送了气象科普书籍、科普纸工、拼图等并举办了“观云识天”气象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首先,绵阳市气象局陈平副局长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观云识天”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告诉同学们:云在调节地球能量平衡和天气气候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理解和认识云,对于预报天气、模拟未来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预测水资源至关重要,并且介绍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通过观测云来识别和预测天气的。

接着,气象站的工作人员将带来的各种气象拼图分发给孩子们,大家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拼装起来。不一会儿,造型精美、结构复杂的飞机、气象站和笔筒就出现在孩子们手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也不禁啧啧称赞御小的孩子们聪明、动手能力强!

最后,气象局的叔叔阿姨们邀请同学们到气象站参观,鼓励大家学好科学知识,长大为祖国的气象事业做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