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单招扩容75%  为全川着力培养本土化医药类人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15:21: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记者 祖明远)3月25日上午,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3263名考生汇聚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笔试。据了解,该校今年计划招收助产、康复治疗技术、中药学等十个专业、共计1600人,招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5%。

单独招生考试是教育部为完善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从四川省政府老龄办得知,目前四川省老龄化持续增长,预测到2040年60岁以上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对包括医疗在内的健康服务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

作为四川唯一的医药类高等专科学校,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开门开放办学,以行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为导向,服务于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开设了20门医药类相关专业;加大推进医药类职业教育本土化,培育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致力于服务“健康四川”战略的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该校在校学生达1.3万余人,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先后培养出毕业生达8万余人,大多数成长为基层卫生和民族地区医药类的一线骨干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