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助真爱梦想课程 促学科教学发展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川渝地区负责人陈松到安州区桑枣一小回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20:48: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谢文文 记者 刘毅)3月24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川渝地区负责人陈松率团队到安州区桑枣镇第一小学进行真爱梦想课程实施情况进行回访。

回访中,陈松参观了学校的梦想中心,在梦想中心听了桑枣一小梦想种子教师陈静的梦想课——《令人惊奇的大脑》。在这节课中,李老师以梦想课程为载体,大胆尝试将梦想课程和数学学科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分别在三个梦想课程活动环节中不同层次地融入了数学学科教学,让学生在愉快体验、主动参与、积极分享的梦想课程活动中学习数学学科知识。陈松对本节课做了高度评价,认为这节课无论对梦想课程的长远发展还是对学校学科教学创新都有深远意义,鼓励该校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让梦想课程和学科教学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了解,该校作为安州区梦想沙龙学校之一,本着“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原则,长期坚持开展梦想课程,努力向师生传递的“多元(视角)、宽容(心态)、创新(精神)”的核心价值观。梦想课程自开办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支持。2017年春,该校积极探索梦想课程实施发展新方向,提出将梦想课程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借助梦想课程的理念和方法改善学科教学面临的困境,从而促进学科教学发展。本学期,在梦想沙龙负责人邹锦艳的带领下,该校将初步尝试梦想课程与数学学科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期待通过这样的尝试,孩子们的能力得到多元发展,老师们的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师生关系和谐民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