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心家园”让留守儿童安心——安州区秀水二小持续深入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7:39: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海鹰 记者 刘毅)2016年10月,安州区首个绵阳一元爱心协会“安心家园”在秀水二小建成。作为秀水二小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学校携手绵阳一元爱心协会继续深入推进此项工作。

开校初,学校就会同协会社工利用周三的家访日有针对性地对“安心家园”孩子(留守儿童)进行家访、座谈,拉近与留守儿童的心理距离,使他们感受到被关注;同时甄选家庭特别贫困的留守儿童,为下一步有重点地开展关爱工作打下基础。

针对秀水二小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本学期周三、周四的家园活动日以“绘工坊”创意绘画和国学教育为主。“绘工坊”创意绘画(分组)特邀请专业的辅导老师进行教学,社工采用引导和观察的方式和家园孩子一起进行创意绘画,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并在绘画中从孩子们中找到小老师,让“安心家园”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成长,提升他们的能力增加他们的自信。

国学孝道感恩教育(全体)则针对家园孩子亲情的失落和感恩意识的缺失现象,特邀请国学堂老师和社工一起开设国学孝道、感恩课堂,和孩子们一起深入浅出,剖析"孝道",寻找失落的亲情和感恩意识。

留守儿童关爱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秀水二小在这项工作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地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在家安心学习,让每一位在外务工的父母安心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