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永盛小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8:38: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谈青松 记者 刘毅)为深入开展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4月11日,安州区永盛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安州区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展示《中国禁毒教育展览馆》Flash动漫教育片、《毒品就在你身边》、《禁毒大讲堂》版块“禁毒教育一堂课”等内容,包涵毒品知识、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禁毒历史等。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动画、游戏、在线答题交织等形式,加强了对在校学生的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降低了青少年学生涉毒风险,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学生通过禁毒志愿者宣誓,向家长、同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做到“小手拉大手”,积极主动倡导过健康、无毒、和谐的生活。

永盛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好“观看禁毒影片、禁毒课、禁毒的征文比赛、禁毒主题班会”等活动,让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形成常态,深入持久开展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活动,着力引导青少年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牢牢守住学校这块阵地和净土,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青少年学生沾染毒品,阻断吸毒群体的延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