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爱绿色”走进北川禹里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9:16: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贾历 徐伟刚 记者 秦芳芳)“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是环境保护,有没有哪位小朋友知道我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电力小绵羊”的志愿者们来到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我爱绿色”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地球的呼唤》、《小鸟逃难记》、《爱用纸巾的石头变了》……一个个动人的环保小故事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以问答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如何爱护环境。志愿者们讲解了很多能保护环境的实际做法,并鼓励小朋友们要将这些方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活动最热闹的环节是废物利用环保小制作。志愿者们将小朋友分为三个小组,为他们分发废纸盒、彩纸、剪刀、双面胶等物品,鼓励小朋友发挥想象,团结合作,一起做出最有意义的环保小制作。小朋友们分工合作,画图、剪纸、粘胶……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笔筒、小车、装饰包包便做好了。小朋友还使用剩下的废纸剪成小草、小花,折成心形、小船装饰在作品上,并用彩色笔在作品上写下“环保笔筒”、“环保小车”、“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等字迹。为了留作纪念,有的小朋友还在作品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看着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以及为志愿者们带来的环保自动铅笔、铅笔芯等学习用品,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到烈士林园开展了祭奠先烈活动,鼓励他们讲述革命故事,引导他们学习先烈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