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与法国亚眠罗贝尔-吕萨斯高中缔结友好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7:35: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俊峰 记者 刘毅)近日,从法国巴黎传来消息,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与法国亚眠罗贝尔-吕萨斯高中缔结为国际友好学校。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双方将履行合作协议,互动开展“中法中学生交换学习”、“ 中法教师交换授课”、“ 中学生留学推荐”、“ 寻找自然之谜科学研究”等项目。

2015年9月,法国巴黎亚眠市副市长Pascal先生、国际交流部部长Stephanie女士率团来绵参加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博览会。与会期间,在绵阳市外事侨务办、绵阳市对外友协的推荐下,Pascal先生一行到该校参观交流。此后,在Pascal先生的促成下,国际交流部部长Stephanie女士以亚眠市政府名义向该校推荐了罗贝尔·吕萨斯高中,并建议两校互结国际友好学校,作为绵阳与亚眠两座友好城市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窗口与桥梁。2016年,两校多次磋商,确定了双方学校师生互访、教师交流、教学资源共享、留学等方面事宜。

4月10日,两校代表团共赴巴黎参加中国(绵阳)科技城法国投资推广会,在中国绵阳和法国亚眠主要领导的见证下正式签署缔结国际友好学校的协议。此次与法国亚眠罗贝尔·吕萨斯高中签订的《中法国际友好学校合作协议》中载明: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双方将互动开展“中法中学生交换学习”、“ 中法教师交换授课”、“ 中学生留学推荐”、“ 寻找自然之谜科学研究”四大项目。通过这些平台,两校将定期开展师生交流互访和在线网络课堂活动,并组织学生赴对方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游学活动,共同开办中法语言文化夏令营,努力提升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双方学生了解世界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为中法学生提供适应新世纪挑战、融入“一带一路”中国国家战略的优质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