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中小学艺术骨干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3:28: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罗雁 记者 刘毅)4月18日—20日,绵阳市安州区中小学校艺术骨干教师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培训活动。来自全区的23名艺术骨干教师以及艺术旁听教师,共7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此次中小学艺术骨干教师培训从理论学习、技能提升及课堂教学实践三个方面对参培学员进行了培训。音乐组特邀市文化馆专职舞蹈教师郑皓轩对音乐组学员进行了舞蹈基本功和形体舞蹈训练;区音乐省级骨干邹萍对音乐组学员进行了《音乐课堂观察与评课的艺术》的专题讲座,就怎样进行音乐课堂观察、如何听评课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美术组邀请了市教科所张晓蓉和区桑枣一小美术叶丽萍两位老师主讲。张晓蓉进行了《美术课堂观察与评课的艺术》的专题讲座,从美术课堂观察的意义、特点、内容和步骤以及美术课堂观察的层次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分析。叶丽萍作了《小学生的陶艺制作》专题讲座,从泥条盘筑、泥板造型、做小动物、拉胚成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陶艺制作的手法技巧、造型构思、细节处理、作品上釉烧制等知识。外聘陶艺制作辅导员李顺刚还为与会老师们现场展示了拉胚技巧。

此次培训艺术骨干教师还轮流进行了课堂教学实践活动。音乐组张涵蕊老师和粟莹老师在七一实验小学献课;美术组尹婷老师和吕建义老师在黄土小学作了展示。通过这样的研讨交流、互相听、评课活动,使教师掌握了教学中的有效方法和策略,为传统的艺术课堂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