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秀水一小教研月活动之“青年教师”成长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8:24: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丽 记者 刘毅)安州区秀水镇第一小学开展“立足课堂 优化教学”主题教研月活动,4月初第二阶段青年教师“同课多轮”校本教研顺利完成。

秀水一小在青年教师中开展“同课多轮”校本教研模式,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共八位青年教师,在整个过程中各学科教师全体参与。青年教师们选择同一内容从说课开始,再通过第一轮上课及课后学科组的评课,让青年教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吸纳同伴的见解与评判,倾听同学科教师的点拨与引导,最后进行第二轮上课,这样经过多次锤炼、多次反思、多次超越,让他们能在经历一堂有效课堂形成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活动中,青年教师王霞、陈思琦在语文低段教学中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始终带着微笑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灵活地驾驭课堂,充分体现了一个“活”字。数学童文文、甘雪妍用精准的语言、缜密的思考,关注对学生数学思想的渗透,体现一个“精”字,英语于静婷老师教学环节设计紧紧围绕教学目标,扎实、高效,突出一个“实”字。几位青年教师都展现了一定的基本素质和教学能力。

活动结束后,由教导处首先组织各学科组组长对青年教师在两轮上课整体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一方面肯定优势、建立信心,另一方面帮助他们查找亟待提升的部分,再由分管学科行政带队、学科组长负责的跟踪指导团队,通过每周听随堂课的方式,促进青年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教研月总结会,彭真副校长对活动的安排、组织,活动取得效果、存在的不足及今后思路等作了详细的总结。魏忻校长对教研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活动安排注重了实效性,活动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各尽其责、共同研讨,活动后总结及时有效。希望教研月结束后,教师个人、学科组加强反思和总结,把“得”的部分用于平时的课堂教学,把“失”的部分通过学习和磨炼逐步提升,为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