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除“信息孤岛”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3:48: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晨晨 夏令 记者 刘毅)5月5日,绵阳职业教育集团、绵阳宜本科技有限公司、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携手举办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研讨会。四川省教育厅调研员尤伟,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特聘专家陈观诚,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罗大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罗大宪和成都、绵阳、广元、南充、遂宁、凉山州等6个市州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企业、职业院校、职教集团的代表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为2017年第三届“绵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会上,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2017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精神,并对全市职业院校2017年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总结先进经验,坚持应用驱动,突出职业教育特色,走规范化科学化之路;将数字校园建设作为推动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抓手,走共建共享之路;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和社会广泛连接与信息快速互通,走互联互通之路。

绵阳职院院长、绵阳职教集团理事长何礼果介绍了绵阳职院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绵阳职教集团在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校企、校校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学校已正式启动了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将通过学校自建、运营商投资建设、第三方投资建设等途径,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演变,并将积极推动绵阳职教集团所属院校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与信息共享、综合利用进程。

会上,教育部“基于互联网+校企共建共享的职教人才培养岗位模型研究”课题的相关研究人员介绍了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思路,陈观诚介绍了福建职业教育信息化进程与经验,四川长虹电子集团、绵阳宜本科技公司、成都点威科技公司、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四川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有关负责人分享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经验。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绵阳职业教育信息化进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