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纪念护士节:四川中医药高专千名护理专业大学生摆造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1:1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张仲维 记者 祖明远)为纪念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开展了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倾情书写大爱无疆”的主题团组织生活,上千名护理专业学生在操场上摆出“5·12”和“大爱无疆”的造型,“我们穿的白大褂没有名牌服装那么高贵典雅,却闪耀着圣洁的风采;我们戴的燕尾帽没有博士帽那样潇洒荣光,却是如此的神圣庄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5级学生廖颖说。

通过现场默哀缅怀“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佩戴燕帽、传递蜡烛、庄严宣誓等多种形式,旨在弘扬“5·2”抗震救灾精神、传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鞭策激励在校学子感恩奋进、用青春乃至毕生的心血去倾情书写大爱无疆的美德。

猜猜这些男护士摆在哪里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该校千余名学生围成的数字“5·12”中,其中字体中的“点”在运动场上熠熠发光,它是由该校首届男护班的40余名学生组成,这也是四川省首个专门的“男护班”。

据国家卫计委发布数据,在超过350万的护士中,男护士仅占总数的1.8%左右,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目前该校男护班的学子已被各大医院抢先录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