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千余名学生齐动手,争当小实验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3 10:19: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春艳 唐平 记者 刘毅)近日,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2017四川省第八届“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交流展示活动(安州区分赛场,全省唯一分赛场)在绵阳市安州区泸州老窖永盛小学举行。

安州区组织泸州老窖永盛小学、河清小学、乐兴中学等11所中小学,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争当小实验家”活动。参赛学生分别进行了小学高低段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比赛,初中物理、生化组实验操作比赛。参赛学生答题认真,实验操作规范,观察仔细,实验报告详实。比赛之余,学生与陪同家长一起参观把玩了由区科协提供的科技大篷车科技作品,在参观把玩的过程中学生、家长、老师饶有兴趣,认真领悟作品的科学精妙之处。在活动过程中有很多家长发出了感叹:我们的孩子参加这些活动值,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活动。

近年来,该校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基地”,“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有6名学生获得“小院士”称号,全国“争当小实验家”比赛获得了5枚金牌,3枚银牌;近年有近500名学生参加四川省“争当小实验家”比赛,有近30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学校年年被评为“优秀组织一等奖”。

此项活动旨在深化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普活动,检验四川省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成效,展示我省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成果,总结我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经验,切实提升我省青少年科学素养。为了学生参加活动的安全、激发更多学生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扩大学生参与面,特在安州区设立分赛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