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梦想优质课竞赛在桑枣一小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3 10:29: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知平 陈兰 记者 刘毅)5月10日,由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安州区梦想幸福沙龙承办的“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梦想课程优质课大赛(小学组)”在安州区桑枣一小举行。上海真爱梦想基金川渝区域经理陈松、自贡富顺县教研室主任王万祥以及区进修校副校长易斌一行亲临现场作指导,全区57名梦想教师观摩了本次赛课活动。

桑枣一小邹锦艳老师带领孩子进行《图形大比拼》

参赛的5名选手分别来自5所梦想基地小学。桑枣一小的邹锦艳老师执教的《图形大比拼》通过游戏、牵线、画思维导图、创意拼图,充分展示梦想的理念。界牌小学的夏莹老师执教的《身体力行,培养习惯》通过开放有效的活动让学生体验与感悟、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习惯。七一实验小学的邓俊老师带领孩子扮演时钟,感受1秒、1分、1小时帮助学生管理时间,《做时间的小主人》。黄土小学的葛春梅老师执教的《自我突破——信任》,让学生通过信任不倒翁、做做盲哑人的活动让学生学会信任自己的同伴、相信自己的同伴。秀水一小的童文文老师执教的《我的玩具我作主》,通过具有开放性的活动,让学生发现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带来的乐趣,锻炼学生发散思维,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

界牌小学夏莹老师执教的《培训习惯》

来自自贡市富顺县教研室主任王万祥代表评委分别从目标设定、课堂教学艺术、目标达成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点评。他对5节课给予充分的肯定,很好地诠释了梦想课程“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核心理念,师生关系融洽和谐,学生得到了训练,也指出了课中的不足之处,最后提出了对梦想课程的思考与分享。安州区进修校副校长易斌就就真爱梦想课程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加入“真爱梦想”这个大团体,结合实际积极开发梦想课程,推动梦想课程教学发展,展示安州区教师的风采。

七一实验小学邓俊老师和孩子们决心《做时间的小主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及评委们公平公平的评分,黄土小学葛春梅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他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黄土小学葛春梅老师与孩子一起《自我突破》

秀水一小童文文老师执教《我的玩具我做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