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为市民提供中医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3 21:25: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记者 李沅衡)5月13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2017年第三届绵阳市职业教育周”活动现场,展示了部分解剖学病理学大体标本、医学美容和不少中医药材,并现场为市民提供理疗按摩等服务。

“李大妈,您说话声音低弱,气短,肌肉较为松软,还很容易出汗。”该校大一新生拉着前来问诊大妈的手说,“这可能是气虚质,在饮食方面需要洋参茶、益气固本汤等补气血。还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学生们仔细询问情况,并通过《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归纳老人们的体质情况,并给出相对于的中医养生推荐方案。

现场展示各类器官标本,吸引了不少市民。“平实很少见到,今天有机会,也正好带小朋友看看各个器官是怎么样的。”市民张女士说。该校基础部叶老师介绍,这次展出的为解剖学病理学大体标本,分为婴儿成长状态标本和各大器官标本,主要想让市民了解生命诞生过程和正常器官与病变器官的不同形态。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3天(5月13日——5月15日),每天都会有四川中医药高专的学生在此为市民提供咨询、理疗等服务。其中还会展示医学美容,美容加中医会有怎么样的效果,碰出怎么样的火花,还等你现场去围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