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秀水镇第一小学胡秋菊老师
在市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获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7:33: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丽 记者 刘毅)5月11日,在绵阳市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中,来自安州区秀水镇第一小学的胡秋菊老师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市说课比赛一等奖。5月12日,胡老师代表参赛选手在绵阳实验小学进行了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

(胡老师上课)

纵观本次活动,胡老师的说课体现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容量恰当,层次分明,既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又倾向于培养了学生合作探究的精神。在个人素质上表现得仪态大方,语言清晰流畅。在教学展示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的多元性,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同时她运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突出重点,攻破难点,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科学探究活动,亲身经历探究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充分展示了教师过硬的自身素质、灵活驾驭课堂的教学风采。

(胡秋菊老师说课比赛现场)

胡秋菊老师是通过片区科学赛课脱颖而出,多次参与教研室组织的区级科学赛课、送教下校等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地得到磨炼和提升。本次比赛不仅学校和胡老师个人高度重视,还得到了区教研员王淑云老师的亲临指导。相信胡老师能总结活动的“得”与“失”,为自己今后教学积累更丰富的经验。

(专家点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