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兴初中举行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7:39: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永全 记者 刘毅)5月12日,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民兴初中在政教处和语文教研组的精心策划下,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暨安州区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选拔赛。

此次比赛参赛对象为七年级和八年级,以班为单位组队,各班通过初赛决出五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赛。比赛采用淘汰制,由一名语文老师主持听写,听写题为汉语词汇,选手听写后由评委组当场评判对错。比赛共分五轮进行,每一轮每个小组各派出一名选手参赛,听写错误者被淘汰,听写正确的为优胜者。经过激烈角逐,八年级一班夺得团体一等奖,七年级四班和八年级二班获得团体二等奖。八年级一班袁景瑞、八年级二班李斯琦赢得个人一等奖。

汉字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该校领导表示,此次比赛旨在增进学生对汉字的感情,传承华夏文明,进一步寻找和发现汉字之美,同时,为参加安州区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物色选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