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色文化进校园
——安州区博物馆走进黄土镇仁和初级中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3:54: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云海 记者 刘毅)5月16日,在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州区博物馆走进黄土仁和初级中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上午9时许,黄土仁和师生就整齐的坐在多媒体教室,等待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讲好安州故事,让文物活起来”。安州区博物馆馆长张淼同志讲话,他向到场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安州历史,向安州英雄人物学习。随后,原安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安向师生讲述了“红军激战千佛山”的故事,原县文化馆馆长刘佑新讲述了“安县春社踩桥”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加上精彩的讲述,那一个个安州历史人物在师生眼前变得鲜活起来,孩子们对安州历史的了解也逐渐丰富起来。

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还有一个重头戏:“流动展”。在操场上的流动展台前,师生们或驻足观看或聆听讲解,许多人第一次见到粮票、关金券、铜钱、东汉说唱俑,不少同学初次认识了安州优秀儿女:战斗英雄陈开茂、蔡朝兴,文化名人李调元、沙汀,同时,师生还从流动展中了解了安州地方文化:剪纸艺术和雎水春社踩桥。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促进安州区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更主要的是加强学生们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