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永河镇小学举行第二届民乐专场音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4:5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贺达虎 记者 刘毅)5月18日,由安州区永河镇小学举办的以“民乐情、民族魂”为主题的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在永河镇影剧院华丽上演。

据了解,本次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由永河镇小学学生民乐团组成,成员共计5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十一岁,最小的七岁。

音乐会在器乐合奏《金蛇狂舞》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扬琴、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马车夫舞曲》、《歌声与微笑》,二胡齐奏《喜送公粮》、《赛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音乐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新高潮,每每一曲终了,场内掌声如潮,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中外名曲十七首。演出结束后,绵阳市音协的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学校发展民乐的精神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于了高度评价,并现场对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永河镇小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用音乐感染学生、用艺术展现风采、让民乐传播文化。用民乐滋润学生的心灵、用民乐塑造学生人格、用民乐树立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与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