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小学教开展师讲坛推进教师专业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09:16: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中奎 记者 刘毅)5月19日,安州区宝林镇小学开展教师讲坛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首先由胡中奎老师作了题为《我对学习的认识》,他用朴实的语言,结合生活实际,讲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和体会。李晓强老师开展了《群文阅读》专题讲座。通过观看视频、教学案例等,向老师们介绍了群文阅读的概念,提出的背景,议题特点和开展群文阅读的重要意义,他还结合语文教师与教学实际,号召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参与群文阅读教学,以培养能力为目标,更新观念,打破常规教学模式,按照语文课程标准要求,大力提高学生的阅读量,在群文阅读的理念引导下,实现语文教学的新突破。

新教师黄金红在讲坛中,向老师们介绍了到川师大参加跟岗学习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所跟岗学校的校园文化、办学理念,阐述了在跟岗学习过程中学到的组织教学方法、学习习惯培养,识字写字教学和阅读教学的新方法和新理念。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积极进行互动交流,结合教学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教师讲坛活动更新了教师们的理念,把教师推向了研究的前沿,在交流和碰撞中,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整体素养,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