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辰一小童话艺术节之大地涂鸦暨现场绘画比赛欢乐启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3:3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开军 记者 刘毅)5月18日下午,东辰一小童话艺术节之大地涂鸦暨现场绘画比赛在学校运动场如期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总共分为儿童画、素描、软笔书法、中国画、陶艺五大项目,共200余名孩子参加比赛。

在儿童画素描赛区共110名学生参加了儿童画比赛,孩子们以“幸福生活”为主题进行创作,丰富的色彩、饱满的构图、奇妙的想法,都在昭示着孩子们精彩幸福的童年!

素描,是美术的一大重要板块。30余名孩子用彩色铅笔创作出一幅幅造型精美、色彩绚丽的作品,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赛。

在书法国画赛区在悠扬的古筝乐曲中,国画、书法赛区的孩子们凝心静神、泼墨挥毫!颜体、隶书,或条幅或斗方,在孩子们的指挥下犹如训练有素的士兵,按照章法形式有序的呈现在宣纸上,变为一张张书法作品;山水、花鸟,或水墨或设色,在皴法和笔势的变化中侵染宣纸,巧妙的构成一幅幅意境深远的国画作品!

在陶艺赛区35名同学用捏、压、搓、揉等技法,加上无限的创意,完成了一件件极富想象力的作品。

在现场书画比赛进行的同时,全校所有班级也在各自区域进行大地涂鸦活动。孩子们以班为单位,分小组共同完成班级区域涂鸦。

据了解,涂鸦一词起源于唐朝卢仝说其儿子乱写乱画顽皮之行,后逐渐演变成了带有时代色彩的艺术行为。孩子们天性使然,拿起彩色粉笔,用纯真的线条,在运动场跑道上描绘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

美术学科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所有东辰学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多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艺术学科发展,提出每人一项艺术特长的教育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