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同课异构,演绎精彩
——西苑协作体桂溪初中 “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4:03: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舒启明 记者 刘毅)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打造“理想课堂”,使协作体成员学校老师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5月19日西苑协作体桂溪初中举行了七年级语数英的“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来自协作体的六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知识背景、情感体验建构出不同意义的课型,呈现出了不同风格的课堂。赋予了静态教材以鲜活的生命,塑造了各具特色的示范课,真正体现了“不同的风格,相同的精彩”。

课后,参会的老师分学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县教研室负责人冯政、吴勇以及语数英教研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通过本次“同课异构”的研讨活动,让我们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式,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激发了老师创新的火花,达成了优化课堂的教学共识。提升协作体学校老师上课、听课水平,促进协作体学校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学校教研工作质量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