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汀实验中学勇夺安州区“文轩教育杯”首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男女冠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4:18: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期军 记者 刘毅)5月18日至21日,绵阳市安州区“文轩教育杯”首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在桑枣中学举办,历经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沙汀实验中学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勇夺冠军(初中组)。沙汀实验中学廖强、李冰凝囊括男女“金靴奖”称号。

为参加本次足球比赛,沙汀实验中学高度重视,从2016年春开始着手构建以足球为核心的三大球的建设思路,完善了足球建设体系和梯度建设。本着男子、女子足球齐发展的原则,加大男子足球队的培养和发展。在校内海选,结合学生身体素质、技术状况组建了两支男子足球队(一队、二队)和一支女子足球队,吕小龙、郑路两位老师全面进行训练和培养。在“建好训练队、落实训练计划、完善评价体系、比赛提升成绩”的思路下,全面推进足球水平整体发展。

在本届比赛中,沙汀实验中学男女足球队克服平均身高偏低、身材瘦小等劣势,以娴熟的技术优势、精妙的团队配合、过硬的心理素质、顽强拼搏的精神特质,一路过关斩将,战胜强大的对手,勇夺男女桂冠。

本次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男女冠军花落实中,彰显了实中素质教育取得新的成果。透过比赛背后,也凸显出学校育人的用心和精心。学校以素质活动助推大面积育人,开展群体性的体育活动,依托“战狼”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大大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和竞技能力的提升。全面开放的课外活动、全员参与的竞技活动,全面激活师生的生命能量,让素质之花竞相开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