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石椅羌寨成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非遗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5:03: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刘毅)6月8号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北川石椅羌寨举行了非遗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来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教授、学生和北川有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

仪式现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工会主席兼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教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童光庆分别进行了授牌,标志着石椅羌寨正式成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非遗教育基地。

“通过非遗育基地这个平台才能让同学们真正的学习和领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从而去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这是我们学校培养人的重要目的。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奠定的基础、搭建的平台,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坚信一定把我们的羌文化发扬光大,”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工会主席兼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教授说道。

“相信在这里,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羌族的服饰文化、歌舞文化、饮食文化、建筑文化等羌族传统文化,也能更进一步了解到石椅山的水、石椅山的人,他们的淳朴、真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川民族艺术团团长、石椅羌寨旅游公司负责人杨华武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