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中考顺利结束 成绩16日公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1:11:4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中考结束,考生欢呼雀跃

记者昨(12)日从绵阳市教体局获悉,绵阳市今年中考已于12日顺利结束。为保证中考阅卷工作顺利,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抽调大量骨干教师于12日晚开始阅卷工作。今年,我市继续实行网上阅卷,共组织来自全市多所学校的500余名评卷老师开展阅卷工作。通过规范化工作流程,阅卷时间大大缩短,阅卷质量得到保证,确保了阅卷场工作有序、高效。中考成绩和录取情况预计在6月16日10:00公布。考生经查询确认录取后,即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录取学校报名。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共有41728人报名参加考试,设9个考区、21个考点,1401个考场。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全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招考、公安、城管、卫计、食药监、交通、电力、消防、保密、经信等部门人员严格按照高考标准与要求,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派医护人员驻守考点等,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中考期间,市招委、市教育和体育局还采取驻点巡考、线上巡考和面上巡考的办法,对试卷保密、考试组织全过程等加强巡视监管。有关部门出动专业技术人员、无线电监测设备,对我市各考点进行现场监测,杜绝考生利用无线电手段作弊。

考生及家长可凭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和报名号登录绵阳教育体育网(www.my-edu.net)、绵阳招生自考网(www.zszk.net),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绵阳教体”、“绵阳招生考试”查询中考成绩及录取情况。

民办学校录取分数线由各校自行确定,凡报考民办学校的考生,请密切关注学校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报考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的学生,由省教育厅和成都空军招飞局录取,未被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作为普通考生参加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通知书实行电子通知书,考生可登录绵阳教育体育网(www.my-edu.net)、绵阳招生自考网(www.zszk.net)后输入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和报名号等验证信息后自主查询、打印。(王思兰建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