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永盛小学发明作品再度入围宋庆龄发明奖全国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5:50: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谈青松 记者 刘毅)近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网上申报及评选活动已顺利完成,现按既定程序从2935件作品中共评出入围作品300件,其中发明作品奖270件、创意作品奖30件。

四川小学生作品入围8件,绵阳3件,其中绵阳市安州区泸州老窖永盛小学入围1件,入围作品,将在暑假参加全国答辩。该件作品是由郭正恩校长亲自关心、指导下由三年级学生赖鑫提出参与制作的《带有“危险”标志的警示牌》。这是安州区泸州老窖永盛小学第三件作品参加全国比赛,第八届由唐平指导,王思齐、肖怡发明的《固体热胀冷缩声光演示器》获铜奖;第十二届由申堂红指导,罗祺发明的《多口扳手》获铜奖。

据了解,近年来安州区泸州老窖永盛小学创新工作出色,每年都有近10件作品参加省市评选,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授予了“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参加中国少年科学院的活动中,有6名学生获得“小院士”称号,全国“争当小实验家”比赛获得了5枚金牌,3枚银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