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1:01: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6月16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教材建设、信息化建设、师资培训以及教学成果推广、健康扶贫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健康中国”、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材编写、教学资源建设、微课慕课制作、数字化教材、虚拟现实教学、精品课程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发掘、整合双方的学术资源和品牌资源,打造出系列具有中医药职业教育特色的建设类专业系列专著、教材。同时共同立项,进行专业与专业群课程体系、内容及书库建设的研究,为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的学校提供内容先进、体系科学、职业特色鲜明的支撑服务。

在平台建设方面,双方将依托互联网,共同推出互联网+医药教育、互联网+医药出版传媒、互联网+中医药文化的融合发展模式。把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的学术文库、应用型技术型教材建设、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等,通过数字化教学服务平台,上线与出版新型数字服务资源。

同时,双方将根据四川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内运行的职业教育成效,结合四川乃至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针对国内不同层次医药类职业院校需求,支持其开展课程改革与创新,优选特色课程教材出版。并进行教学成果推广与教师培训,扶持一批优秀学科专业人才成为名师名家。

为扩大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双方将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把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形成的高水平学术专著、优秀教材、科普读物,以英文版的形式先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发行与推广,推动中医药学术专著出版与教材的国际化。

合作双方还会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对贫困地区援助项目,共同制作帮助农村贫困群众通俗易懂的健康教育影视书画等文化科普作品。并编写出版中医药科普读物、中医养生手册、中医经典文化诵读物及其图文影像专集,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的大学、中学、小学中举办公益科普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