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绵阳赛区)篮球比赛在绵师院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00: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25日,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绵阳赛区)篮球比赛在学校游仙校区篮球场正式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23所姚基金希望小学的300余名领队、教练员及队员参赛,所有球队分为6个小组进行比赛,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最终逐出前4名代表队参加四川省的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比赛。

据了解,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将在全国21个省份的447所学校开展,来自十余所高校的455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进入乡村学校,进行体育支教和篮球培训。今年除了篮球支教外,还在安徽17个试点小学开展足球支教,同时还把项目学校平台开放,与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四川试点开展环保教育进校园项目。

截至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先后与全国9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超过一千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5个省375所学校开展校园篮球活动,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同时提供了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累计近510,000人次的乡村学校青少年从中受益。篮球季活动成功地调动了学校的参与积极性,也保障了支教活动在校园顺利、有效地开展,助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充分拥抱体育的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