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学子行动: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14: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记者 李沅衡)“志愿者为我们贫困山村送来送福音了,让我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知识,还为整个村庄增添了不少活力。”达州市开江县柳家坪村委李书记说。

今年暑期,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走进该校帮扶的柳家坪村,参与扶贫、躬身实践,用实践检验所学、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通过互动问答、做游戏等方式为柳家坪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安全教育课和辅导他们的假期作业,还为柳家坪村的居民进行测血压、血糖和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知识。

“我们要通过讲故事、送书籍、搞活动等方式,让这里的孩子们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激发他们对外界的向往,从而通过自身的努力使之走向更美好的生活。”该校临床医学院2016级学生陈岚如此定义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采取多种扶贫措施为柳家坪村民办好事、办实事。通过帮扶,柳家坪村已被达州市人民政府确定为退出贫困村序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