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绵阳市7所中职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4:38: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夏令 记者 刘毅)近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绵阳市职业院校结对帮扶签字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上,绵阳职院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游仙职业教育中心、盐亭职业技术学校、江油市职业中学校、绵阳职业技术学校、三台县刘营职业高级中学校、安州区高级职业中学等7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根据协议,该院将帮助各中职学校分别加强1—2个专业的建设,帮助其规范办学,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增强招生影响力和就业竞争力。本次帮扶的中职专业涉及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建筑工程施工、应用电子技术、民族服装与服饰、机电技术应用等。帮扶工作内容涉及:协助中职学校制定可执行、可持续、适应市场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教学示范和教师培训,帮助其提高师资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专业技能竞赛指导,帮助其“以赛促教”提升师资水平;提供实习实训场所及指导教师,开放网络课程资源,帮助其丰富课堂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

该院长期以来重视发挥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对区域中高职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绵阳职业教育集团被列为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71个优秀案例之一,其牵头成立的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是被列为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本次结对帮扶行动,是市教体局和绵阳职院贯彻落实《绵阳市职业院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人才聚集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动绵阳市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该院还于4月14日与游仙职业教育中心、三台县职教中心、江油市职业中学、盐亭职业技术学校、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绵阳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中职学校就支持其建设中职硅酸盐工艺与控制专业展开了友好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