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用誓言和照片记录大学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7:00: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记者 李沅衡)9月4-5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已迎来3400余名新生,这批进入“象牙塔”的学生,可能是20世纪最后一代人,也可能是21世纪的第一代人,他们对大学或许有着不同的畅想。

该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最有心意的入学礼品——在新生中开展了“我进大学树一志”“入学合影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入学教育活动。

“夫志,气之帅也”。对每个人而言,不患才不及,而患志不立。

“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我进大学树一志’就是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好的规划,通过把同学们的志向记录下来,就是激励他们在新的环境中立志岗位实践成才。”校党委宣传部薛莹莹老师说。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好好利用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为了更好的自己,加油!”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文谧写到。其他新生们也纷纷在留言本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与希望。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坪、格调高雅的教学楼和一张张新生稚嫩青涩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大家都觉得毕业照很有纪念意义,可是我觉得入学照也很有意义。”负责拍照的大二学生郑相梅笑了笑说。

“借助学校开展此次活动这个平台,今年我院首次为新生拍摄合影,也是加强我院团队凝聚力建设的重要措施;同学们三年后将有毕业合影,与现在的入学合影相对比,大家可看到自己的蜕变与成长,师生们将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正如该校医疗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利老师所说。

此项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认为这项活动很有意义,照片记录了刚刚步入大学的青涩的自己,誓言将始终激励着自己不忘初心。

5周年的重要科技经贸促进活动,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以科技交流合作活动,对于推动中以在地方层面加强创新合作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