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23:08: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古娟 记者 刘毅)近期,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组织各班认真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学校活动安全、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乘坐电梯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灾、防踩踏、防欺凌、预防传染病等安全常识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抓好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实现了开学开门红。

为了上好安全第一课,该校各班班主任根据各自学生特点精心策划,巧妙设计,采用了形式多样的上课方式。高年级的老师以讲案例为主,结合日常行为规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知识;中年级的老师则主要采用观看安全教育动画,再结合生活实际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有危险的,怎样做才是安全的;而低年级呢,尤其是一年级新生,对周围事物都觉得那么新鲜,这儿想去瞧一瞧,那儿想去爬一爬。老师就带着孩子们深入校园每一个角落,每到一处,就仔仔细细地给孩子们讲这是什么,这个地方要注意些什么。特别是来到食堂,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认真演练就餐,怎样进入食堂、就餐座位在哪儿、就餐时要注意什么、就餐完该怎么做等都一一训练,教会孩子们安全文明就餐。

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刚表示,“开学安全第一课”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观念,必将有力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同时也奏响了七一实小创平安、文明校园的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