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业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4:31: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利莉 记者 刘毅)9月1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兴业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开蒙礼。

在激扬奋进的音乐声中,一年级的家长牵着孩子们的手踩着红毯走过启智门,由校长和老师为学童在额头朱砂点痣开启智慧。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学生在主持人的号令下自正衣冠、互正衣冠、师正衣冠。孩子们仔细检查自己的衣服鞋帽是否穿戴整齐后,尊崇传统文化参拜孔子像。学生在少先队辅导员汪老师的带领下齐诵读《弟子规总叙》。接着周国兵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新入学孩子的欢迎和祝贺,并送给孩子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三个祝福。仪式最后由六年级的同学将亲手制作的祝福卡赠送给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把爱与智慧传递下去。

开蒙礼是中国古代对儿童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是人生四大礼之一。举行此次具有传统文化意义的开学仪式,让孩子感受先人留下的礼仪习俗,尊师孝亲、仁爱处世,迈出自己漫漫求学道路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