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兴初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乡村少年宫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7 11:53: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永全 记者 刘毅)2017年秋学期伊始,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民兴初中乡村少年宫活动便红红火火地开展了起来。本期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开办有歌唱、舞蹈、经典诵读、图书阅读、汉字听写、书法、美术、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乒乓球、排球、篮球和足球等十多个兴趣班。

该校为了把乡村少年宫办出特色,办出档次,近年来极大地改善了硬件设施。这里有PU塑胶跑道操场、人造草坪足球场、标准篮球场、排球场、藏书4万余册的图书馆、乒乓球馆。学校现拥有乒乓球自动发球机2台,标准乒乓球台30余张,建有配备钢琴、电子琴、各类民族乐器的音乐室,绘画设备齐全的美术室,器材齐全的体育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电子阅览室等。

每周三下午,是学校固定的乡村少年宫活动时间。孩子们根据需要,可以去图书馆博览群书,去计算机网络教室上网学习,去音乐室弹琴唱歌,去书法美术室静气凝神练习书法、描绘丹青,去足球场踢几脚,去乒乓球室甩几拍,去篮球场投几个……,放松心灵,绽放才华,彰显自信与尊严,体会集体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开办乡村少年宫,着实为解决农村儿童课后失管失教问题,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校校长龙少清说,“以前由于学生课余生活单一,农村孩子的视野有些闭塞,不少孩子性格内向,缺乏自信。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越来越阳光,很多潜能也被激发出来,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也随之培养起来了!”

据悉,民兴初中把办好乡村少年宫作为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素养培养的重要途径,今后还将着力于专业辅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活动硬件和环境,加强组织管理,把乡村少年宫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更能吸引留守儿童,使之真正成为该校农村留守儿童德艺发展的阵地、健康成长的乐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