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秀水一小2017秋乡村少年宫活动全面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22:48: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丽 记者 刘毅)9月20日下午,安州区秀水镇第一小学2017秋乡村少年宫活动正式全面开班。近年来,学校一直将每周三下午定为乡村少年宫固定活动时间,全校学生实行走班制,孩子们根据自己所报的活动项目到相应场地参加活动。

为了避免特长学生吃不饱,兴趣学生跟不上的问题,本期学校将活动项目分为了特长班和兴趣班。特长班采用师生双向选择,由专业性较强的老师担任教学;兴趣班则根据师资情况和学生意愿进行编班,以培养兴趣爱好为主。

为满足孩子们丰富多彩的项目需求,学校每学年初都会通过调查问卷,摸清校内师资资源,对于学生喜爱,但校内师资又缺乏的项目,学校采用聘请校外辅导员的方式进行补给。学校本期共课设了中国舞、拉丁舞、合唱、鼓号、口风琴、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书法、美术、象棋、电脑绘画、衍纸、经典诵读、英语口语、PPT制作等二十个项目三十九个班。

据了解,秀水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自开办以来,始终坚持以道德教育、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为重点,有效整合现有教育资源,为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活动场所和教育资源,让乡村孩子放飞梦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进一步助推教育公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