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小学语文部编教材培训会在秀水一小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46: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丽 记者 刘毅)9月22日,绵阳市安州区小学语文部编教材培训会在秀水一小举行。全区120多名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使广大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部编教材在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实现部编教材教师全员培训的目标。

培训会由安州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杨春霞主持。绵阳市教科所义教室叶正国主任为全体教师作了《明细编写意图 确保科学使用——统编版<语文>一年级上册教材解读及教学建议》的专题讲座。叶正国对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作了说明,并就“部编一年级语文上册教材”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全面的解读,同时还为老师们提供了不少鲜活的课例及实用新颖的教学建议。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叶正国对统编教材精细又准确的解读,可谓"及时雨",让参培教师更加深入地把握教材的编撰意图、框架结构,帮助老师们解决了许多在教学中的困惑。老师们普遍认为:培训后豁然开朗,认识清晰了,方向明确了,对教材把握更有分寸了,教法学法更有数了。

培训结束前,安州区教研室薛兴平副主任对全体参培教师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教师通过此次培训,能正确解读部编本教材的编写意图,增强意识,准确定位,勇于实践,重视反思和研究。抓住部编本教材推行的时机,迎接挑战,立足学生发展,实现教师个人专业发展,推动安州区教育走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