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山中学召开2017年秋季“教学质量月”工作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50: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南山中学 记者 刘毅)9月21日下午,南山中学2017年秋季“教学质量月”工作大会在第一学术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江林,副校长田达奎等出席会议。

校长唐江林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学校各年级的教研工作,同时指出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关于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并就“新高考的选课走班会带来什么?”和“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依靠什么?”两个话题做了深度分析,唐江林明确指出学校将在教师素质、课程设计、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等方面不懈努力,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田达奎对2017年秋季“教学质量月”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和布置。他强调,要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以“课堂”和“教研”为抓手,加强常规检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督促教师落实“六认真”,完善目标评价方案,强化责任意识;要搭建教师自我展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要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浓厚学术研究氛围;要深入研究新高考,探讨适合学校的选课走班新模式。

教导处主任王黎通报了开学以来推门听课和抽签课的节数和听课人数以及各教研组、备课组的教研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组的特色教研活动,希望继续加强高效课堂建设和教研组、备课组建设。

教导处主任助理张勇交流参观衡水中学的学习心得,就管理模式、教学常规、教学特色、教研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付冬梅做了发言,分享了备课组活动的开展方式。付老师说,2017届语文备课组从高一起始阶段,就明确了目标,做好了备课组建设的三年总体设计,努力打造合作型、研究型、学术型团队,将高考备考前移,循序渐进,分层推进,2017年高考语文组取得了优秀成绩。

高一物理备课组组长毛永辉做了发言,毛老师介绍了备课组的成功经验:备课组要形成团结、智慧、落实的优良作风;精心组织备课组会;分工合作编好小练习;用手机APP门口学习网提高选择题评阅效率。

学校将通过“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师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教学和教研能力,进一步深化课模建设成果,稳步促进南山中学教师的内涵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