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片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绵师院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53: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师宣 记者 刘毅)9月21日,绵阳片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绵阳师范学院召开。绵阳片区10所高校20余位代表相聚学校,分享高校“防艾”经验,共商学校“控艾”策略,同筑学生“染艾”围墙。

会上,副校长王辉对各高校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这种“高校联盟”的防艾工作方式深表赞同。他指出,做好防艾工作,于高校而言是一种社会责任,“高校联盟”的工作方式是校地共商、协调发展的有利途径,对于绵阳地区发展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他倡导,在绵阳市卫计委、疾控中心的协调下,各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练工作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他希望,各高校以防艾工作交流为中心,延伸至更多工作领域的交流和探讨,逐步形成绵阳片区高校“防艾+”的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区域统筹、协调和引领作用。学校“防艾办”负责同志从组织机构、制度建设、资金配备、宣传教育、行为引导等方面向与会单位汇报了学校在“防艾”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学校教务处、学工部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防艾MOOC、易班APP防艾课程的开展情况。与会高校代表就本校防艾工作的先进经验、困惑、难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绵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周云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立足培养基层教师,充分发挥师范生在“防艾”中的地域辐射作用这一特色做法。他认为学校开展的师范生毕业前防艾专题教育、实习生“防艾”实习项目、志愿者“防艾”进社区活动都是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的。他希望各高校在抓好“防艾”知识宣教的同时,还要针对学生这一群体的特殊性,高度重视对学生性意识、性道德与婚恋观的正确引导与科学塑造,实现从知识传播到行为改变;要摸清学生生活底细,要分类施策,精准干预;要深入了解艾滋病感染群体的感染方式及源头,科学分析,有效应对;要充分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共同推进绵阳防艾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2015年7月,绵阳师范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四川省4所“防艾”试点高校之一,全国46所“防艾”试点高校之一。(绵阳师范学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