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笔启蒙 好学为善
——警钟街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4:00: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夏芙蓉 韩锋 记者 刘毅)9月23上午,绵阳市警钟街小学举行了2017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281名可爱的孩子和家长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标志着孩子成长新起点的盛事。

伴随着欢快激扬的音乐,全体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按班级依次踏上红毯,走过蕴意着校训和成长追求的“向善”、“求真”、“尚美”三道拱门,在引导员的指引下进入会场指定地点。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让典礼在孩子的心里烙下更为深刻的仪式感。

开笔礼上,潘旭校长为孩子们写下了行云流水、笔力遒劲的 “善教育”三个字,传达了学校文化主旨,教育实践本质和成长的美好愿景。在致辞中,潘校长表达了对新一届学子的美好祝福,和学校教育在孩子成长道路上不懈追求的志愿,并提出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观点。

伴随着袅袅余音的古筝雅乐,学校班子成员和班主任为全体孩子朱砂点痣,寓意蒙童启慧,推开这扇知识的大门,从此心明眼亮,好好读书,端正品行,健康成长。朱砂启智后全体孩子集体宣誓要做敬师长、孝父母、讲文明、懂礼仪、好学习、求进步的孩子。

一年级孩子带来的《上学歌》引起了全场共鸣,稚嫩而甜美的演唱唤醒了家长和老师的回忆,也启幕了孩子们成长的校园生活。表演结束后,家长代表满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孩子成长的期待和对警小办学的感恩与祝愿。

全体学生齐唱校歌既是本次入学仪式的尾声,也是师生六载春秋谱华章的毕业典礼时的序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