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冯小涓到乐兴初中开展文学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23:43: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记者 刘毅)9月26日,绵阳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冯小涓应邀到安州区乐兴初中开展学文学讲座。

此次讲座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逾60位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冯小涓老师围绕《文学艺术与人生相伴》这一主题,以自己听闻、目睹的诸多事例,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抱负、有梦想追求和高雅情趣的人,在文学艺术的海洋中涤荡心灵,丰富涵养,以宽广的胸襟、积极的心态去寻求人生的乐趣,让自己的人生收获满满。

关于写作,她告诉同学们阅读的重要性,通过阅读能够感悟生命的意义,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从而实现自己与他人、与世界、与自己内心的和谐;能够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名家名作中汲取文学精髓,写出独具风格魅力、血肉丰满的文章。

讲座中,冯小涓老师将写作与生活实例紧密结合在一起,阐述了文学艺术与学习生活、与自身成长发展息息相关的诸多方面,她告诉同学们要让文学与自己的人生相伴,让其成为自己的终身爱好,让文学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道亮丽的风采。同学们被冯老师生动形象、深入简出的讲解所吸引,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做到悉心聆听,认真笔记。

据师生们反映,此次讲座令他们感触颇深,极大地激发了写作的欲望,引发了对人生理想新的思考,更加坚定了笔耕不辍、涵泳墨海的信念,让文学艺术之光照亮自己未来的征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