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永盛、河清、沸水、晓坝四校举行语文联合教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8:41: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让艳 记者 刘毅)9月28日上午,安州区永盛小学、河清小学、沸水学校和晓坝镇学校开展四校联合教研活动。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由晓坝镇学校承办。来自河清小学的刘文菊校长和晓坝镇学校的刘汉伦主席分别为大家献上了一堂五年级的语文指导课和一堂七年级的语文示范课。

刘文菊校长侧重于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边学习边总结学习方法,强调读书的方法,记笔记的方法,概括段意的方法,等等。例如找近义词,扩词,一一对应等解词方法,教育学生要善于总结,更要灵活运用。刘文菊的教学方法就是对“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最好的论证,这为老师们今后的语文课堂教学指点了迷津,更指明了方向。

刘汉伦主席的这节《陈太丘与友期行》语文示范课,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由浅入深,层层深入的方法,让学生走近文本,再走进文本。不仅让学生大胆尝试文言文的翻译理解,更教会学生从里学得做人的道理。听后老师们受益匪浅。

随后,区教研室主任唐林、永盛小学副校长谢平、河清小学校长刘文菊分别对两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今后语文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四校联合教研活动的开展,激发了语文教师进行语文课堂教学的兴趣,相信老师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自己的语文课变得更具语文味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